IceTea🍉

_(•̀ω•́ 」∠)_




默默吃粮中~


~

【狗博】BE三十题

不知道有没有太太写过这一系列,


有的话多多包涵哈_(:з」 )_


各种背景混杂,ooc

 


1.我永远得不到的你


“大蠢货,这一次我,一定要……带你回来。”


倾尽全力布下的结界散发着幽光,映着武士认真的侧脸,苍劲有力的笔触下是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



又失败了吗?


看着召唤阵里出现的鸦天狗,源博雅不禁陷入了沉思。

 


2.反目成仇


“大天狗,我真的没料到,如今会和你刀刃相向。”


“抱歉博雅,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一直以来,我们都是并肩作战的不是吗?我还以为,这一次我们可以一起走向胜利。”


“前提是我们没有中魅妖的话。”

  

  

3.终其一生的单恋


“大天狗,你手里拿的是什么。”


“情书。”


“你干嘛撕掉啊?”


“是给你的。”


“啊?”


“把碎片还回去,这样她们就会死心的。”


“碎……”


“不然你想让人家单恋一辈子?”


“怎么可能会!”


“还不明白么,博雅。你只能是我一个人的。”

  

  

4.分手


“啊,今天狗仔爆料了又一对明星出轨分手了,人们为什么总是会这样……”


“呵,人类就是善变啊,妖鬼虽然骇人,却是最偏执而单一的,真是讽刺啊。”


“我…我绝对不会离开大天狗的!”


“……不要轻易承诺哦。”


“是真的!我……”


“我知道了,博雅,我也是。”

  

  

5.与爱无关


“从那时开始,我就一直把你当做……好朋友。”

 


6.报复


“唔……大天狗,饶了我吧,进……来……”

面前的大妖不停地撩拨着青年颤抖的身躯,却没有更进一步的打算。


“哦?博雅不是说我只是你的‘好朋友’吗?……还是说,博雅跟‘好朋友’也会这么做吗?”


“……不,不是的……只是当时我……”


“呵,”大天狗并不打算听解释,粗暴地缚住他的手腕,“看来,是该给你一些惩罚了。”


“……”


“……之后,希望博雅能重新界定一下,我们之间的‘关系’。”

  

  

7.七年之痒


“博雅,我们在一起有多久了?”


“呃,从大学开始算的话,有七年了,怎么了吗?”


“七年了啊……是时候结束这段关系了。”


“你说什……”


“结婚吧。”

  

  

8.错过一世


“话说你活了多少岁了?大天狗。”执笛的武士扬起头,望着坐在树上的神明。


“吾也记得不甚清楚,大概有数百年了。”


“也许你见到过前世的我哦。”


“……嗯。”


“要是那时也能认识你就好了。”


“……”

神明张开双翼,轻轻落在武士的面前,“博雅,以后的每一世,吾都会找到汝的。”

  

  

9.杀了你


“啊啊啊啊大蠢货,我要杀了你!”


“没事的,博雅,不就是我放在你书包里的【哔——】和【哔——】被安倍晴明那家伙看到了嘛,他那只单身狗,肯定不认识那是什么。”

  

  

10.一直都是骗局


“大天狗老师,您找我吗?”源博雅站在办公室门口怯怯地问到。


大天狗闻声抬头,并不记得有叫他来这回事,不过……


“没有吗?不好意思,是我记错了……”源博雅连连道歉,心中暗骂着又被人给耍了。


“进来吧,”正准备转身离开时被叫住了,“确实是我叫你来的。”


独处的机会,怎能放过呢。

  

  

11.抱歉,我不认识你


“博雅,明天社团招新,你能过来帮忙吗?”


“唔,好啊。”源博雅一边答应着,一边回想着大天狗到底加入过什么社团。


翌日,源博雅从人堆里挤出来找到了摆在角落的大义社团时的内心是崩溃的。


一脸暗黑哥特系烟熏妆的算命先生(?),和一个明明很漂亮却把自己涂成了阿凡达(?)的妹子…


EXM 这是什么行为艺术???


还有旁边这个戴着超夸张的面具,身后背着巨大翅膀的家伙难道是……


“博雅,你来了。”


“……不,你认错人了,别,别摘面具,谢谢,我真的不认识你,抱歉。”

  

  

12.无爱亦无恨


源博雅是个爱憎分明的人,情绪很容易从他脸上读出来。


而大天狗冷峻的外表下,亦有他的温柔和残忍。


毕竟,无爱亦无恨的灵魂,是不完整的。

 


13.永远触碰不到的恋人


“为什么要躲着我,博雅。”


“你先把你那身行头给卸了再靠近我。”

  

  

14.从未相遇


“喂,博雅,你在加班吗,怎么还不见你出来。”


“什么?我以为你没带伞,也在你单位门口等着呢!”

  

  

15.无知伤害


“话说回来,博雅,你对‘朋友’的定义是从大江山学来的吗?”

 


16.我们都老了


“你就是新来的那个很会吹笛的式神吗?”源博雅好奇地看着眼前一身翠绿着装的男子,“可否吹一曲让我欣赏一下呢?”


“哼。”不料对方只此轻蔑一声,不再理他。


“喂,你这是什么态度啊!”


“尔等泛泛之辈,岂能通晓笛音之神妙。”


“你……喂,我可不是什么不懂音乐的人啊。”


“是啊,博雅大人可是被称作‘雅乐之神’的人啊。”一旁凑热闹的小妖不禁附和道。


“是汝太失礼了,博雅,”听见这边的热闹,大天狗闻声赶来,“且别忘了,汝手中之笛还是吾赠予的。”


“哦!大天狗,你来的正好,不如我们三个来比试一下谁吹奏的更好吧!”


“好哎!”小妖们听说有乐曲可听,纷纷鼓掌欢迎。


“呵,区区人类也敢自夸雅乐之神,活过的年岁不过寥寥,想来笛声自然幼稚无比,”万年竹毫不客气地说着,转而看向大天狗,“还有你,你虽妖力强大,也不过数百年岁,怎能敌得过我饱经岁月沉淀下来的韵律。”


“可是,万年竹大人,”心直口快的鲤鱼精忍不住插嘴,“我听蝴蝶精妹妹说,现世的艺人里只有年轻的才会受欢迎,年纪大的,都很容易过气的哦。”

  

  

17.如果当时……


“大天狗……”


“别叫我,你去找别人帮忙吧,毕竟有些事,身为‘好朋友’的我也是没法解决的。”


“…………你到底要在意这件事多久!”


道歉过无数次的博雅深深地后悔如果当时没有那么说就好了。

  

  

18.“比起你来说,他更重要”


愤怒的荒川之主把鱿鱼(?)往地上一摔。

“这就是你缺席公司庆祝会回家陪媳妇的理由?!”

  

  

19.痴人说梦


“这一抽肯定能出SSR。”


“这一击肯定触发针女。”

  

  

20.玩笑而已


“大表哥,听说你要把博雅大人娶来做压寨夫人。”


“……吾昨晚才和他商量搬来住的事情,汝是怎么知道的?”


“咦!居然是真的吗!我只是开个愚人节玩……啊啊啊饶命啊大表哥!我错了!”

  

  

21.梦里的圆满结局


“你在笑诶,做了什么美梦吗?”


大天狗睁开眼,枕边人红宝石般的眼睛好奇地盯着自己。


“确实。吾梦到……”


“嘘,”青年用手指轻点上他的唇,“说出来就不灵了。”


“无妨,”嘴角上扬起一个弧度,大天狗将面前的人揽进怀里,“反正已经实现了。”

  

  

22.厌倦


“你……天天往我这里跑,我也没有什么新的曲子吹给你听,你不觉得厌倦吗?”


“不会啊,”树下身着便服的贵族少年仰头看着他,声音略带着青涩,“因为我喜欢你啊。”

  

  

23.粉碎性自尊


“大天狗,你整日念叨一些我听不懂的东西,也不愿和同学好好交流相处,我很担心你,于是就去请教了心理医生。”


“……”


“没关系的,他说你只是中二病而已,不用吃药,长大了自然就好了。”

  

  

24.多余的人


“你跟这个阴阳师,关系很好嘛,这已经是你这个月第五次来找他了。”


“大蠢货,因为有贵族来求他帮忙啊,总不能拒绝人家吧。”


“求他帮忙为何要你来传话,那个阴阳师他自己没长腿吗?”


“都说了,因为晴明是我朋友而已。你这家伙只是在吃醋吧!”


被说中了的大妖怪无法反驳,伸手捏起对方的下巴,不容拒绝地欺上他的唇。


一瞬间,空气里只剩下暧昧的喘息声。


此刻,外出回来的安倍晴明,正在犹豫着到底该不该踏进自家庭院的大门。

  

  

25.相思相忘


“博雅大人……”奈何桥旁,熬汤的少女一脸忧愁地看着面前的青年。


“抱歉,我还是很担心……如今我被黑晴明打败了,我很想知道,京都怎么样了,大家……不会有事吧……”


少女叹了口气,“虽说向已死之人告知阳界之事是禁忌,但看在您与阎罗殿的交情,我还是告诉您吧。博雅大人放心,目前黑晴明势力已被控制,相信不久后京都就会重回和平的。”


“是吗,”源博雅端起汤碗置于嘴边,对着着碗中自己晃动的倒影凝视了许久,最终还是苦笑着放下,“……我果然,还是有无论如何也不愿忘记的人啊。”

  

  

26.生离死别


正当青年端着汤碗犹豫不决的时候,身后传来了熟悉的脚步声。


“大天狗?!为什么你会在这里?难道说你也……死了?”


“没错,”金发的大妖神情淡漠,“我被黑晴明暗算了。呵,说到底,我不过也只是他的一颗棋子罢了。”


“大蠢货!我早就说过,黑晴明不是好人,你偏要为了什么所谓的大义跟随他!”

“……”


“以你的力量,不可能被区区一个黑晴明就打倒吧!”


“……是我太大意了。”

“什么意思。”


“……自你死的那一刻起,我便背叛了他。一心报仇,不料中了他们布下的陷阱。”


“所以说你可真是大蠢货!非要到此时才回心转意吗!”


“抱歉。”


“……到现在抱歉也没用了,”语气渐缓,源博雅叹了口气移开了视线,“……恐怕下一世,我们彼此都不认识了吧。”


“那我便不喝这汤。”


“你……”


“若是能转世为人,和你拥有共同的寿命,亦是幸事。”


“……笨蛋。那我也不喝,才不要让你一个人记得所有的事呢。”


“博雅……”


“大天狗……”


“……我以为平日在阎罗殿里被塞的狗粮已经够多了,”被晾在一旁许久的孟婆朝奈何桥作出一个请的手势,“你们两个爱喝喝,不喝滚。”

  

  

27.到死都没说出口的……


八岐大蛇面前,只剩下了残血的两人。


“没火了,大天狗,这次就由我来了结它吧。”


“不必,吾一个风袭过去它就会死。”


“万一没有杀死它,你的生命这么低,恐怕……”


“汝是在小看吾吗?”


“还不是因为你平时总爱逞强!”


“呵,爱逞强的是汝吧,明明不行了的时候还是硬要坚持下去。”


“切,谁不行了,我现在就证明给你看。”源博雅说着便拉开了弓。


看着在自己面前吵起来的小情侣,同样残血的大蛇表示,我有一句…………算了没时间讲了。

  

  

28.“请回头看看我”


“博雅…看着我,你给我认真一点。”


“不要。唔……这,这个姿势,嗯…回头的话…哈啊…会,会扭到脖子的。”

  

  

29.撕毁梦想


“大天狗,就算你喝再多的牛奶,也没办法长高了。”

  

  

30.无爱者


神明者,晓阴阳万物,通八卦变化,不为世俗困其心,不见其事见其功,无喜忧,无欲憎。


“博雅,为何这样看着我。”


“啊,没什么,只是,”坐在樱花树下的青年一手托腮,歪着脑袋瞧着身旁的人,脸上泛着微醺的红,“我以为像大天狗这样厉害的神明,是没有七情六欲的。”


“……我并不是因为‘爱’,才与博雅在一起的。”


“嗯?”


“是因为遇到了博雅,”神明手中的酒碗搁下,轻轻抚上对方的脸颊,“才有了‘爱’这种感情。”

  

  

  

  

 


END 

评论 ( 8 )
热度 ( 110 )

© IceTea🍉 | Powered by LOFTER